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展

2018-09-04 12:00:35 阅读次数:

9月1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一行35人在吴刚山院长带领下,参加2018第三届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和江苏省农学院智慧农业分会主办的江苏智慧农业发展论坛。

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由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主办,由南京润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学会智慧农业分会承办。展会邀请了江苏省农科院、农业农村部南京机械化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科技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农科院、上海农科院等50余家农业领域高校科研院组团参观参会。

展会期间,江苏农林30多名师生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信息工程技术中心、 浙江托普云农、南京东邦科技、江苏深农智能、南京科沃信息、江苏叁拾叁、汇通达等多个企业,并且与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江苏省农学会智慧农业分会是适应农业信息化发展而成立的产学研结合的学术机构,是全国第一家以研究、推广智慧农业为宗旨的专业委员会,是省内外学术沟通、合作交流以及吸引企业参与并推进智慧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平台。分会委员是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人士,包括农学、植保、养殖、灌溉以及传感器、云计算、网络、通信、信息处理和遥测遥感等多学科的专家学者。

智慧农业分会为顺应农业发展趋势,推动江苏现代农业发展,以“信息科技,服务三农转型;智慧物联,助力现代农业”为服务宗旨,与展会同期举行江苏智慧农业发展论坛,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徐焕良教授、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农机化发展与智能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金诚谦教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学院院长王锋教授、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林海主任等都做了精彩报告,我院师生全程参与了此次论坛。

参加本活动的学生表示,“此次参观智慧农业展、听取论坛报告,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除了与行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知识外,从各参展商的讨论中我们也了解到当前农业的未来发张趋势。这对我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方向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关闭

 

 

上一条:喜讯:信息工程学院刘晓宇老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