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植保飞防,服务三农”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2017-08-19 18:32:10 阅读次数: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协调推进农业现代化,现代农业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全面实行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江苏是一个农业大省,我院信息工程系天之翼无人机工作室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利用暑期有限时间开展了多场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为我省农业机械信息化贡献了一份力量。

7月15日-8月20日,工作室成员们在指导老师赵中营的带领下,分别在泰州兴化、姜堰,镇江丹阳、句容宝华开展无人机植保服务,累计作业农田达3600多亩,覆盖6个乡镇。此次活动还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句容电视台进行了专题采访。

在此期间,同学们每天都要在近四十度的高温下工作10个小时,往返20多公里路程。尽管辛苦,但是经过这次实践,磨砺了同学们意志,锻炼集体的组织与应变能力,升华思想。同时也是学习专业知识的一个难得机会,无人机的学习不仅仅是停留于书本和演练,更要投身到生活及社会当中。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系举办2017年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开展太阳花假日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