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太阳花假日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07-08 14:01:40 阅读次数:

近日,在院团委的统一安排下,由信息工程系电气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资深评委周伟老师和来自信息工程系变形金刚机器人、天之翼无人机等学生工作室的11名专业能力较强的志愿者组成的师生实践团于6月30日出发,赴安徽省灵璧县渔沟镇卞庄村卞庄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假日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以“呵护留守花朵、绽放多彩梦想”为主题,旨在启迪留守儿童科技梦想。假日课堂的课程主要依托信息工程系特色专业设置12个课程模块,每个课程模块2个课时,90分钟。课程设置综合性强,以科技引领为主,关注留守儿童全面发展为辅,全方位引导留守儿童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强盛努力学习。其中机器人科普知识授课模块由周伟老师主讲,从留守儿童的视角,运用幽默风趣的动画演示,带引孩子们走进机器人的世界,了解机器人工作原理,探索科技力量,启迪留守儿童树立科技强国梦想。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第96个建党节,“唱党的歌、颂党的情”课程模块由志愿者教授留守儿童革命歌曲,孩子们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祝福。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和留守儿童分享自己的入党历程,讲党的故事,带领留守儿童学习党的知识,引导留守儿童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信息工程系天之翼无人机的两位志愿者经过不懈的努力,已掌握国家无人机飞行员的飞行技巧,在“无人机的飞行表演及体验”课程模块中志愿者通过简单易懂的理论教授和易操作的无人机飞行表演及体验更好地激发了留守儿童对科技探索的兴趣,加深了留守儿童对前沿科技的了解。

此次项目的开展不仅为服务地留守儿童带去了丰富多彩的科学课堂,启迪了他们的科技强国的梦想,也促进大学生志愿者们对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培养的结合,增强了他们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的意识,在服务过程中提高综合素质,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大学生的重要作用。句容电视台报道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系开展“植保飞防,服务三农”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开展“我和团旗有个约会”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