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2019级物联网专业新生参观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2019-11-22 20:51:17 阅读次数:

11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19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新生赴南京参观了2019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本届展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以“激情创业创新、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全国5000多名创业型新农民和1000多家涉农创新型企业参加,展会集中展示了我国农村创业创新的最新成果。

新型智慧农场可以实现数据的物联网采集,种植、养殖投入品和过程的管理,以及农场产品的线上销售;一个人可以管理十万羽鸡的海安家禽养殖绿色循环模式,亩产40万斤、鱼粪移除率达90%的水产养殖新模式;标准化县域农业农村大数据解决方案,指导新型经营主体从事农业种植和养殖,应对周期,规避风险。一个个展位、一个个案例,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认真的听讲解,了解产品的原理和运行过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与自己专业息息相关的物联网技术、计算机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还与很多年轻的创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从展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达到850万,在乡创业创新人员达到3100万,形成要素聚乡、产业下乡、人才入乡和能人留乡的良性互动局面,农村创业创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激情饱满、兴趣盎然,不仅对于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新的思考。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CET-4专题讲座

下一条:电子信息教研室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月”暨师德师风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