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云”家访“爱”沟通——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2022-04-15 14:29:02 阅读次数:

为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全面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状况,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3月23日-4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困难学生家庭“云走访”活动,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388名困难学生家庭通过电话、视频、语音等方式进行线上走访。

活动中,老师们向家长通报了学生入校以来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表现,对学生未来规划提出了合理建议。家长们积极参与交流,向老师反馈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对家庭目前的经济状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资助走访活动受疫情影响,虽然无法实地走访,但线上交流形式的“云走访”依然让学生资助走访活动实现了资助育人的工作成效,对学生及其家庭进行了政策上的宣讲、心理上的关爱和生活中的关照,为后期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开拓了新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资助管理服务水平。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资助政策,助我成长”主题班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与你相寓,暖心战役”宿舍心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