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19-09-25 12:03:04 阅读次数:

为全面推进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我院于9月21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刚步入大学校园的2019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到校保卫处老师曾柏根老师为主讲人。

讲座内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治安安全、消防安全、报警注意事项。会议伊始,曾老师通过例举近几年各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件,详细解读了电信网络诈骗,盗窃、抢劫等侵财案件,校园暴力、欺凌及人身安全侵犯等伤害事件的特点、现状和惯用伎俩。随后,曾老师又从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火灾扑救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最后,曾老师特别提醒了同学们报警的注意事项,并要求与会同学将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的主要内容和意义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此次会议不仅强调学生的安全问题,同时还告知新生面对问题时应采取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喜迎国庆主题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报到“第一课”—我和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