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学档案材料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11-05 11:20:39 阅读次数:


各教研室、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学档案材料管理工作,根据《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工作规范》、《高等学校教学管理要点》等法律法规精神,结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教学档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部)教学督导工作考核指标》等学校文件要求,并针对我院教学档案材料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特明确如下工作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职责分工

1. 学院办公室。负责与上级部门沟通、政策咨询、保管教学文件、发布通知等工作。负责提供试卷袋、自查表、装订顺序表教学材料签收单等常规教学文件。

2. 教研室。负责审核教学文档的规范性、完整性。

3. 任课教师。负责整理、装订教学文档,并交由教研室审核,审核无误后交学院办公室。

二、注意事项

1.根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教学档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部)教学督导工作考核指标》规定,教学材料的提交情况将纳入学期教学情况等级评定。

2. 所有材料按教学材料签收单的顺序规范整理,涉及到任课、教研室主任、教学院长签字在提交办公室之前必须完成

3. 任课教师在上课时随身携带教材、授课计划、考勤表、讲稿等教学材料以备检查。

4. 任课教师妥善保管各类教学文档的电子稿。

三、材料清单及相关要求

1.授课计划提交纸质稿和电子稿各一份,纸质稿需要教研室主任和教学院长签字审核。

2.考勤表:一月一张,填写好班级、课程、授课教师。

3.调课单:至少提前1天线上申请,申请完成后需打印出来,交给督导老师,调课单上务必备注好补课的时间和地点,需在一周内完成补课(原则上不允许顺延)。如遇特殊情况,可线下申请,需教研室主任、教学院长签字后交给督导老师。

4.试卷审批表、特殊考试方式申请表:纸质稿,教研室主任签字。

5.考场情况记录表:考试前到学院办公室领取,并和试卷袋材料一起上交。

6.试卷袋:见附件1。

7.缓考成绩登记表:至少三列成绩,参考期末成绩评定方式,给出最终的总评成绩,缓考学生成绩单独上交。

8.实训计划:安排、耗材、经费,请在实习周前一周周三前交至办公室(纸质稿一份、电子稿一份,纸质稿需要教师本人签字,教研室主任签字)。

9.实习报告:请在实习周结束三天内提交实训报告五份至办公室,实训报告学生用封面和教师用封面模板见群共享。

10.成绩变更表:请各位老师在录入成绩时慎重操作,仔细检查,原则上提交成绩变更表的老师期末教学等级评定不得评A。

11.教学工作量统计表:纸质稿,教研室主任签字。

 

 

 

 

 

 

 

 

 

 

附件1:试卷袋具体要求

附件2:实践成绩分析表

 

 

 

 

信息工程学院

○二○年十月

附件1

一、放入试卷袋部分

1. 封面(办公室提供),任课教师需要将空白处信息填全;

2. 试卷审批表(办公室提供)下联;

3. A卷样卷;

4. A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5. 成绩登记表,注明平均分、及格率,任课教师本人签名;

考查成绩评定:平时成绩与考试成绩各占40%和60%。有实践考核的,理论成绩总评后与实践成绩各按50%计算,即1:1换算。考查课综合成绩为优、良、及格、不及格四级(优秀85-100分,良好75-84分,及格60-74分,不及格<60分);

考试成绩评定:334原则确定,即平时成绩和期中考试成绩各占30%,期末成绩占40%。有实践考核的,理论成绩总评后与实践成绩各按50%计算,即1:1换算。实践成绩中优秀取90分,良取75分,及格取60分。考试课综合成绩为分数。

6. 试卷分析报告,需教研室主任签字;

7. 实践成绩分析表;(已经上传至群共享)该项为新增内容,请各位老师注意!!!

8. 课程教学总结;

9. 批阅后的试卷,按学号排列。

以上材料必须在考试结束3日内交办公室汇总存档。


二、除试卷袋以外还需上交

1、试卷审批表存根(上联部分);

2、A卷及A卷答案B卷及B卷答案A卷及A卷答案存档,凡在试卷批好后,有同学仍未通过的(不及格、缓考等情况)则需要上交B卷及B卷答案电子稿,电子稿名称注明课程名称,出卷人,适用班级;

3、成绩登记表2份,注明平均分、及格率, 不及格请用红色笔圈出,任课教师本人签名;

4、教学考勤表(每月一张)。

注:如有变更考试方式为论文、报告、机考、实操等,提交材料为电子文档时,则教师需新建文件夹,文件名为“班级名称+课程名称+授课教师”,文件中应含每位学生的独立文件。学生的电子材料应以“学号姓名+课程名称”的形式命名,如“15152311张某某+计算机基础”。

如果是实操,请给每位学生的操作过程或者结果拍照,应以“学号姓名+课程名称”的形式命名。

以上电子材料需刻录光盘,试卷袋其他内容按照常规准备,分别有封面、审批表、变更方式、A卷、评分标准、成绩登记表、试卷分析报告、实践成绩分析表以及总结。

 

 


附件2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20  ~20  学年第  学期实践(技能)考核成绩分析表

SNL/QR8.4-5

二级学院                                                班级                      

 

实践课程                  指导教师(签名)               填表日期           

 

1、各等级段学生数分布情况

应考学生数

 

各等级段学生数分布情况

缺考学生数

 

等级段

优 秀

良 好

及 格

不及格

考核人数

 

学生数

 

 

 

 

 

2、实践成绩分布图

Y轴(学生数)

 

 

 

 

 

 

 

 

 

     

                                                          X轴(等级)

   不及格    及格    良好    优秀

 

3、改进意见:

 

 

 

关闭

 

 

上一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正式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0年9月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