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18物联网工程学生赴无锡参观学习

2018-12-25 09:31:17 阅读次数:

12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18物联网工程(4+0)学生参观了位于无锡的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中科曙光无锡云计算中心、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崇峰老师带队。

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展厅,先后参观了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文化墙、设备展示区、互动学习展区等。通过讲解,学生了解了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生产运作及发展过程,对物联网的发展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随后,同学们聆听了物联网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物联网的关系;物联网挂念技术实现及行业应用场景,包括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工业监测、精准农业等;以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展开,工程师同时还勉励同学们做好物联网职业方向的人生规划和目标导航,提前打好专业基础。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中科曙光无锡云计算中心展厅和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物流分拣系统,了解了应用于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云系统功能及具体应用,了解了物流分拣系统的工作原理以及工作过程。讲解员对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赴企业参观学习,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新生专业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