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心理健康讲座

2018-11-28 09:03:22 阅读次数:

11月27日18:30,信息工程学院在研发楼报告厅开展“危”与“机”——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栾超老师主讲。学院各班级心育委员、班长、宿舍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栾老师首先从“打破未知的恐惧”向学生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表现形式及类别。接着,他结合了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述了大学生中较容易产生的一些心理危机及特点,并描述了每种症状对应产生的一些行为特征以及处理方法。他强调心理危机的预防重于治疗,提出从意图洞悉、情绪排解、帮扶措施等途径来关注帮助遇到心理危机的同学。最后,栾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许多有益的预防方法与排解心理雾霾的途径。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与你相‘寓’真幸运”宿舍人际关系团体辅导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第二期“遇见农林、快乐同行”新生适应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