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

2019-11-25 12:25:2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加强教学诊断与改进,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师增强责任意识,遵守教学规范,加强课堂管理,专心教学研究,提升教学水平,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19年11-12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 “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

“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领导走进课堂,参加公开课、示范课的听课活动,聚焦教学一线;教研室检查期中考试试卷袋、课堂教学秩序和上课资料,规范课堂教学,全面深入地了解了目前教学一线存在的问题;面向2019级新生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学生的专业选择和学习态度情况,并进行了简要分析;开展专接本、留学生以及各专业的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学习态度以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开展实训教学专项检查,了解学生的专业实训实践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改正,对照实践标准提高水平;开展师德师风研讨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筑牢立德树人基础,不断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

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落实教师教学规范,建立教师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建设一支业务水平高、专业素质强、师德优、乐于教学,倾情奉献的教师队伍;同时,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提高课堂出勤率,严格考试纪律,鼓励学生的创新实践活动,形成教风学风的良性互动;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完善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努力营造和谐校园;达到树立典型、取得实效、形成机制、服务长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还将开展诊改工作报告会、信息化教学设计、课程网络平台建设、外聘教师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关闭

 

 

上一条:学校首届“迎新杯”中国象棋个人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 “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