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12-12 10:37:25 阅读次数: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在第六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等先进青年大学生100余人,在北校区励志广场举办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认真了解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重要意义和南京大屠杀等重要历史事件,经过充分的交流,同学们心中都充满了对遇难者的哀悼之情。学生代表慷慨激昂地朗诵了《和平宣言》,“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一九三七,祸从天降,一二一三,古城沦丧。侵华倭寇,掳掠烧杀……”,一字一句将大家带回那段难忘的历史。随后,同学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共同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照片展。一张张骇人的黑白色照片,形成一条历史长廊,跨越时空,将一幕幕惨烈的事件再现到同学们的面前,告诫大学生:吾辈当自强。同学们感悟深刻,将成长寄语和祈福千纸鹤悬挂在遇难同胞的照片旁,千纸鹤随风摆动,寓意着同学们对遇难者的哀悼和对和平的呼唤。白绢花寄哀思,红手印表决心。活动中,同学们将手中的“哀悼花”一一粘在横幅上,上百朵白花簇拥正义,铭记历史国耻。同学们将红色的手印按在“许愿墙”上,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固树立勇担时代责任的坚定信念。最后,同学们围着用蜡烛摆成的心型“12.13”字样默哀,悼念遇难者同胞。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促使学生铭记历史,化悲愤为力量,积极投身学习,争做勇于承担民族和国家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用吾辈当自强的决心和信心,圆梦中华!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督查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一届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