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6 16:01:58 阅读次数:

为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效性,加强大一新生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6日组织大一新生代表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程、牢记初心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在新四军纪念馆中,同学们有序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展馆。解说员生动的讲解,带引同学们走进那段抗战历史,对中华民族气节有了深层次的理解。随后,同学们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下,分别以小组讨论、代表发言的形式开展“你心中的英雄人物”红色故事主题分享会,从红色经典故事里体悟感人至深的初心与使命。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带领青年大学生们聆听历史声音,追忆光辉历程,接受精神洗礼,切实增强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新生冬季运动会选拔赛”动员大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12月份班主任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