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21 09:26:46 阅读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6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42名学生前往江苏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戒毒所民警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戒毒人员劳动、生活、教育学习的场所,直观地了解戒毒人员的生活状况。随后,民警通过现场模拟演示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各种各样的戒毒辅助手段。在互动体验区,同学们带上VR眼镜,在虚拟环境中观察毒品带来的危害。在教育展示馆,内容丰富多彩的图片、文字、模型和视频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民警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禁毒相关政策法规,告诉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如何进行识别、防范、拒绝毒品。同学通过学习认识到毒品给社会带来的无尽灾难,深刻感受到毒品是人类社会共同的敌人。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和政策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动员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心育部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育委员座谈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交通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