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主题班会

2019-06-14 17:43:35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系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和生活氛围,2019年5月12日至17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各班召开“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主题班会。

班会过程中强调同学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文明行为礼仪,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带早餐进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保证寝室、教室、画室卫生干净整洁;要让同学们通过文明和不文明行为的正反对比去认识到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是多么重要,从而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可以努力的地方,例如,爱护公物、爱护环境卫生、礼貌待人,做好自己的内务,发挥榜样的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好学生;每个人都积极发言,指出了本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

古语云:「反身而诚,乐莫大焉。」只有做到真诚无伪,才可使内心无愧,坦然宁静,给人带来最大的精神快乐,是人们安慰心灵的良药。人若不讲诚信,就会造成社会秩序混乱,彼此无信任感,后患无穷。

总的来说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学们都意识到了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并且通过此类班级活动增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交通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讲座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明职责”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