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感受谷雨之美”主题活动

2019-04-18 17:13:20 阅读次数: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恰逢暮春和初夏之交,4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50名学生穿上传统特色服装,走进江苏省茶博园,抓住春天的“尾巴”,礼茶,画鸢,品谷雨,看万物生长,感受和声自然。

“谷雨润物洗纤素,嫩荚新芽细拨挑”,谷雨是采茶的时节,春梢芽叶肥硕,叶质柔软,滋味鲜活。同学们身穿传统采茶服,走进百茶园,小心挑选,仔细甄别,有模有样,采摘的茶细嫩清香,色泽翠绿,香气怡人。

茶田精挑细选的采茶之后,同学们走进茶坊,随着茶园老师傅体验手工炒制茶叶的过程,感受中华传统技艺的文化魅力。

试煮落花泉,不负春光。同学们身着汉服,走进习茶苑,跟随茶艺师娴熟的手法,在茶盏翻转间学习泡茶技巧和礼仪,品味春天的味道。

春欲远,夏未至,谷雨初晴,同学们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自然万物中,把春天的色彩画在风筝上,扯上风筝线,奔跑在田野间,释放青春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重视大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将二十四节气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加深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从而提升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

关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特别主题党日活动